◇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Branch Construction

最新资讯

支部建设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9-28  来源:宣传部

927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支部同志围绕明初心、守初心、矢志为民践宗旨这一专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交流了各自的主题教育学习心得。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支部书记方琼主持研讨会。

方琼首先就个人学习情况向支部作报告。她表示,经过在学校党委中心组6天的集中理论学习、赴湖南省党史陈列馆的现场学习以及个人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籍,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她指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到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好干部标准,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优良传统,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其他同志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踊跃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谈论了对于初心的认识和理解。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领导下的宣传思想工作,也要始终围绕这个初心和使命展开和推进。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做到明初心、守初心、矢志为民践宗旨,奋力谱写强国时代和民族复兴时代的新旋律、新史诗。

方琼在总结发言中对支部下一阶段的学习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抓紧抓实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对照初心使命找差距,检视自身问题,不断改进;要针对学习加强工作的实效性,将学习心得落实到工作之中;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运用好新的方式方法指导自身工作,更好地履行宣传思想工作者的使命任务。

(文/刘飘逸  /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