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Branch Construction

最新资讯

支部建设

“齐心战‘疫’,党旗飘扬”:宣传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3-23  来源:

宣传部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用手中的笔、用手中的相机,用文字图片全方位展示学校的战情况,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宣传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说道,并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317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齐心战,党旗飘扬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大会在一办三楼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方琼因参加湖南省妇联会议请假,委托支部副书记邓崛峰主持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齐心战,党旗飘扬专题组织生活会。邓崛峰主持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向支部大会报告了宣传部党支部参与疫情防控的前期工作。

邹宏如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宣传部党支部2019年的工作,介绍了自己担任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兼防控办主任参加的工作,总结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宣传工作。他表示,宣传部党支部人手不多、工作任务重、且任务重要,工作都是支部每一位党员同志扎扎实实干出来的,切实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新形势、新变化,他希望宣传部党支部凝聚精神力量,抓好学习,提高能力,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证明是一个优秀的战斗集体。

与会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喻玲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外宣报道,报道多、有亮点、有影响。她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提出的三点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谈了体会,认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握好宣传导向和口径,加强应对疫情的科普宣传,发挥社会力量群防群控。朱波涌从国家和个人工作两个层面交流了学习体会。此次疫情防控中,他深切认识到坚持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依法防控、依法治理;结合工作,他用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惟楚有才,于斯为盛三句话谈了体会,并表示要进一步做好特殊时期的本职工作,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纪律与政治意识,遵守防控纪律,以高度自律、丝毫不放松的精神落实个人、家人和工作岗位的防控要求。杨力铮在发言中谈到,从命运与共、共克时艰中感悟到敬畏生命、敬畏自然,从白衣执甲、时代英雄中体味到敬畏岗位、敬畏职责,从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中坚信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她紧密结合理论学习、防疫专栏、舆情监控等方面的工作谈了学习和收获。李潇玲从宣传阵地谈起,认为要深度挖掘师生在疫情期间的需求,增强宣传意识,提高报道本领,练就新闻眼力,做好新闻宣传。陈竹结合个人经历和工作经历,为国家防控措施有力震撼,为身为中国人自信,为学校拥有众多奋斗在战一线的员工自豪,并认为还要从工作站位、知识能力储备、思维模式等方面提高。黄舟紧密结合新媒体宣传工作,提出要做到三个,即站位高、标准高、水平高;三个,定位准确、导向准确、内容准确;三个,思想常新、方式创新、知识体系更新。邓崛峰点评指出,大家谈得有高度、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此次疫情是一次考验,真正体现宣传一线的共产党员应有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作为宣传工作者,要举高举正旗帜,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素质,勇于担当作为,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会议第二阶段为党支部党员大会,讨论了支部发展对象问题。

会议第三阶段为部门工作会议。邓崛峰从基本素养、提升水平两个方面对宣传工作人员提出明确要求。基本素养方面,要做到站位高、境界高,反应快、成稿快;提升水平方面,要做到信息准、亮点特色准、表达准,角度新、方法新。他还就部门整体工作以及每位同志的近期工作和长远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非常成功,既完成了学校党委对会议的规定程序,又体现了宣传部党支部党员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刻、工作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文/杨力铮  /刘飘逸  /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