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通知 > 通知 > 正文

文件通知

Document notification

最新资讯

通知

关于征集长沙理工大学校园吉祥物设计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党委宣传部 团委 校工会 校友中心

长沙理工大学建校办学六十余载,围绕“博学 力行 守正 拓新”的校训精神,凝聚成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校园吉祥物是学校精神具象化的载体,更是学校对外宣传的媒介。站在学校“十四五”建设与发展的新起点上,为进一步体现学校文化内涵,展现学校人文风采,传递爱校荣校情感,增强师生、校友凝聚力,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长沙理工大学校园吉祥物设计方案,具体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校广大师生、校友。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7月20日。

三、设计原则

1.内涵深厚:作品要充分结合我校独特的文化底蕴和办学历史,及我校“博学 力行 守正 拓新”的校训精神。

2.形象健康:作品形象应积极健康,能反映出我校师生、校友积极向上、热情乐观的人文气息,同时构思新颖、创意鲜活、色彩明快、直观生动。

3.命名得体:吉祥物命名应大气得体、易于记忆、便于识别、发音明确、且无歧义,应同时包括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

4.方案拓展性强:吉祥物应为具象,可以为单独的形象,也可以是一组形象。形象应具有实用性,易于媒介传播和形象再创作,易于转化为实物,易于二次开发。

四、参选要求

1.个人参选或团队参选均可,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

2.参评者需填写《长沙理工大学校园吉祥物设计方案信息表》(见附件),按活动规定时间和方式提供纸质版、电子版作品及《长沙理工大学校园吉祥物设计方案信息表》。

3.作品应为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作品本身存在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作者本人承担法律责任并取消参选资格。

4.所有录用、入围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归长沙理工大学所有,其它单位和个人不得再另做他用。学校可根据需要自行安排使用等。

5.入选作品非最终吉祥物方案,主办单位有权对提交作品进行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等。所有提交作品均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五、征集流程

第一阶段:宣传及征集。(6月6日-7月20日)

通过校园网、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和官方微博广泛动员师生、校友参与吉祥物设计方案征集。

第二阶段:评审及拟定。(7月21日-7月25日)

根据吉祥物设计原则,对所征集到的作品进行初审筛选,对符合标准的作品组织专家评审,评出入围的设计方案若干。

第三阶段:投票及公示。(7月26日-7月31日)

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和官方微博对入围的设计方案进行线上投票,并广泛收集意见建议。

第四阶段:确定及推广。结合投票和反馈情况,上报学校确定吉祥物设计方案,并通过校内外媒体进行推广。

六、奖励办法

评选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专家评审的方式评选优秀作品。征集到的作品将分设以下奖项:

1.录用奖一件,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奖品合计6000元,其中现金奖励3000元,奖品3000元;

2.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各一件,由网络投票产生,各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奖品,其中奖金400元,奖品400元;

3.优秀奖三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奖品,其中奖金200元,奖品200元;

4.凡参与者均可获得一份小礼品。

七、投稿办法

1.作品需提供吉祥物设计方案(正面以及背面设计稿)、吉祥物名称以及创意理念、内涵意义文字说明。

2.设计方案需提供电子设计稿和纸质设计稿,要求图像画面清晰,以作品原图格式提交。电子设计稿包括一张彩色设计图稿(JPG格式)、一份设计源文件、吉祥物创意理念文字说明(WORD格式)。纸质设计稿彩色打印稿一份。

3.手绘形式作品以A4纸张大小为宜,并且扫描成电子版(JPG格式)提交,同时提供吉祥物创意理念文字说明(WORD格式)。

4.《长沙理工大学校园吉祥物设计方案信息表》及纸质稿件由作者直接交送至或邮寄至长沙理工大学校友之家04号办公室赵文瑶老师,联系电话:85834718。《长沙理工大学校园吉祥物设计方案信息表》电子版、电子稿件发送至电子邮箱:clxiaoyou888@163.com,文件名及电子邮件主题名请按照“长沙理工大学吉祥物+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命名, 以附件形式上传。

 

附件:长沙理工大学校园吉祥物设计方案信息表

 

党委宣传部 团委 校工会 校友中心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