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通知 > 通知 > 正文

文件通知

Document notification

最新资讯

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

各二级单位:

今年5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少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各二级单位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结合宣传周契机,认真组织本单位全体师生再落实再深入开展安全专题教育,通过全员学习、集中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视频、开展宣传教育等多种方式,将上级精神和学校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师生、落实到学校各个领域、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引导全体师生增强安全意识。要持续强化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力度,将日常教育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各种资源,切实加强校舍安全、极端灾害性天气的风险识别、预警响应、应急演练等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师生避灾避险意识和能力,普及自救互救基本常识和技能。学生宣传教育工作,由学工部(处)统一组织安排。

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严格遵守工作要求,从56日至510日每天上午12:00之前,经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同意后将附件1电子档报宣传部邮箱(只报送当天开展活动情况、不累计,没有新开展也需零报送), 联系人:彭老师,联系电话:85258047,宣传部邮箱:xcb@csust.edu.cn,邮件名称为“5XXX单位安全教育工作”。


党委宣传部

   2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