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通知 > 通知 > 正文

文件通知

Document notification

最新资讯

通知

关于开展“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属各单位: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学校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任务和省委要求部署,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制定的“124455”目标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坚持内涵发展,在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的赶考路上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进展和成绩。为了更好地梳理和回顾这一年来学校具有重大影响的新闻事件,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爱校荣校兴校,凝聚起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2年全年在校内外主流媒体进行过报道,反映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传承创新等各方面取得显著成就、具有重大影响、深得师生好评、广受社会关注的新闻事件。

二、评选标准

1.具有重大代表性。入选新闻应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中心工作等标志性事件或标志性成果。

2.弘扬主旋律。入选新闻应能反映学校良好的发展态势、师生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3.富有影响力。入选的新闻事件应具有广泛辐射力、影响力和师生关注度。

三、评选程序

此次评选活动主要分三阶段进行。

1.推荐阶段(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各单位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的基础上,推荐10条以内的候选新闻,经单位负责人审核同意后,于12月31日17:30前通过单位办公邮箱将填写好的推荐表(见附件)发送至xcb@csust.edu.cn,,邮件名称为“XX单位推荐2022年十大新闻”,由宣传部统一汇总。

2.意见征求阶段(2023年1月1日—2023年1月8日)

学校成立评审组,对各单位推选的新闻进行筛选,从中选出20条左右的新闻进行公示并接受投票,进一步征求师生员工意见。投票结果将作为确定“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十大新闻”的重要参考。

3.审定和公布(2023年元月中旬前)

经学校审定后,及时公布“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十大新闻”。

四、活动要求

“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对于总结学校年度工作成就,动员广大师生员工参与学校管理、推动学校事业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单位按照评选程序和要求,认真组织,广泛发动,确保评选活动顺利开展。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