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图片新闻

Picture news

最新资讯

图片新闻

我校承办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艺术学院

 

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经过校赛、复赛,于65日下午在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举行总决赛。大赛决赛阶段共有来自15所高校的80个系列240套服装作品角逐本次大赛的48个奖项。总决赛由肖文陵教授、李正教授、周少华教授、李洁教授、车车老师等五位国内服装设计学界和业界的重量级专家组成评审团。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我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昌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等,各参赛高校的领导嘉宾出席观看了此次比赛。

随着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的开幕,五位评审专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章程及大赛评审规则执行,独自对逐个系列的服装进行打分,经过评审团的反复斟酌,评选出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获奖作品,其中8个系列作品获得一等奖,16个系列作品获得二等奖,24个系列作品获得三等奖,7所院校获优秀组织奖。

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集中展现了我省服装设计教育的最高水平,大学生们打破传统的理念,把图案、面料以及色彩等各种元素融入到作品中。华丽的舞台上,从设计到选料,从打版到工艺制作再到整体搭配,一件件精心设计的服装设计作品展现出大学生们的创新理念和对人生理想的追求与执着,诠释了中国新生代设计师们对服装设计的概念和理解。

湖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高等院校学科竞赛,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服装设计教育,通过校企合作搭建产教融合平台,促进高校服装设计类相关专业的交流,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目前,湖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已经成为湖南省服装设计教育的展示平台,体现了湖南省高校服装设计学科的最高水平。

(文/  王龙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