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图片新闻

Picture news

最新资讯

图片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学工部

619日上午,我校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云塘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龙,相关部门和各院系负责人,导师代表,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毕业生参加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长曹一家致欢送辞。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5716名本科生和1027名研究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毕业生健康成长付出关爱和辛劳的教职工以及默默守护的家长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回首这个格外漫长的寒假,曹一家深情地说,我每天牵挂着身处五湖四海或异国他乡的同学们,最大的希望就是你们都平安无恙!你们不在学校的日子,我时常瞭望窗外,少了你们的忙碌穿行,整个学校都显得过于安静。致辞中,他提到毕岚溪、李杨帆、邹武、刘乐瑶等同学逆势而上取得硕果累累,饱含骄傲与欣慰。他勉励同学们无惧风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同时也对广大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利他”“无我树立远大理想;二是凭力行”“实干激扬奋进人生;三是用磨炼”“锻造增长卓越才华。

最后,曹一家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仲夏炎炎,前路漫漫,期盼你们不懈求索,希望你们一往无前,奔向美好的未来,未来定将光明璀璨!”

教师代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吕松涛和毕业生们一起回忆了那些心底最温暖最熟悉的记忆,并送上了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关键在于落实”“先定一些小目标的毕业赠言。

学生代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向凯鸿饱含深情感谢师恩,并表示一定砥砺前行,用奋斗传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扎根基层,用奋斗练就为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心系家国,用奋斗助力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毕业典礼后,校领导和导师代表为毕业生一一拨穗正冠并颁发学位证书。

(文/计潇  /刘飘逸  黄舟  /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