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图片新闻

Picture news

最新资讯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

 

9月10日下午,我校2020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学生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上,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作题为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致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讲话。校长曹一家宣读表彰文件。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曹一家通报了111名2019—2020学年度优秀教师、86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2名“勇担当、善作为”干部等获奖名单。他希望,受到表彰奖励的教职工再接再厉,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严谨的作风投入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先进为榜样,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开拓进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百强”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席台领导为符慧林、喻玲娜、陈瑜、王进、管德清、杨华峰、张敏纯、彭新宇、黄坚、林杰、宋刘斌、郑延恒等12名“勇担当、善作为”干部颁奖。  

大会还举行了2020年教职工荣休仪式。2019年9月以来,学校共有81名教职工荣休,龙鹏飞、周美纯、伍志纯、李君求、黄东胜、孙亭玉、蒋小元、蔡立新、刘兴旺、陈莉等10位老师作为荣休教职工代表上台接受了纪念品和荣休证书。

学生代表、经管学院学生彭怡琳献教师节贺词,向老师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深情的祝福。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雨燕老师以用爱和责任铸就师魂为题在会上发言。她表示,要让学生爱上课堂,不仅要以理服人,还要以情动人,尽力让课堂更精彩,更有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走进学生心里,触及学生灵魂。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生心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系好第一粒扣子。

付宏渊在讲话中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一年来,学校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在双一流百强大学建设的征程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学校改革发展成绩令人振奋,教师立德树人表现令人感动,教师奋进担当作为让人期待。

付宏渊认为,广大坚守初心,潜心教书育人的教师是我们的事业发展的不竭源泉;慎终如始,咬定目标加油干的院(系)班子是我们事业发展的顶梁柱;全体践履使命,无私奉献的教职工是我们事业发展的深厚底气。有这样的长理人,我们才抓住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机遇,实现了一项又一项的突破,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全面建成百强大学新的发展蓝图就在眼前,付宏渊期待全体教职员工能聚焦愈益专注的高等教育使命、愈加坚定的百强大学目标和愈发紧迫的服务地方重任,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勉励大家: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引领学生,以精湛的业务能力引导学生,以深厚的情怀关爱学生,以高尚的品格激励学生,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奋进的姿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党和国家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全面建成百强大学共同努力奋斗。

(文/李潇玲  /刘飘逸  王子晗  莫芷盈  关茗予  /喻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