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图片新闻

Picture news

最新资讯

图片新闻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一行赴学校乡村振兴驻点村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

 

12月14日,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方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11人赴新宁县马头桥镇坪山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新宁县政协副主席林小石、新宁县驻村办和马头桥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期间,省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驻点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微宣讲。

付宏渊一行先后走访查看了坪山村耕读文化设施、“最美庭院”建设示范点、村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党员活动室及党建阵地,实地调研了提质改造后的X145沿线庭院美化亮化情况、稻油轮作生态产业种植基地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慰问了村里监测户以及第四届研究生志愿支教队,并为坪山小学捐赠了爱心文具及口罩等防疫物资。

付宏渊在村部全新改造的党员活动室主持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吴振华从扛牢驻村帮扶守土之责抓党建强组织固成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筹工筹劳补基础设施和产业建设短板、投工投劳组织村民捐赠废旧材料自费建设美丽庭院、以积分制管理和自治组织为抓手探索乡村治理坪山模式、以“订单农业”孵化合作社企业化运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汇报了驻村以来的帮扶工作。

付宏渊表示,近年来,坪山村从昔日的贫困村变成了耕读文化特色村,基础设施更好了、产业经济更活了、村民更富了、庭院更美了、教育更优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美丽乡村充满了勃勃生机,对工作队及村两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国家一直高度重视“三农”问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他指出,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是高校应有的责任,学校将更充分的发挥学科、专业、人才和智力优势,用教育赋能乡村振兴,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他强调,驻村队能充分依靠、发挥好村“两委”和党员作用,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对乡村振兴的全面领导,组织动员农民群众共同参与乡村振兴,迈向共同富裕。

随后,付宏渊在“美丽庭院”建设示范点向村“两委”、党员代表和学校支教队成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结合坪山村的变化谈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他表示,取得的成就得益于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回顾新时代十年农村农业的历史性成就鼓舞人心,展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满信心。他鼓励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主心骨作用,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刘建民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就工作队如何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力量提出了要求。方琼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交流。驻村工作队队长吴振华和坪山村负责人以及支教队队长交流了学习心得,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乡村建设的热潮。

(文/曾宪禄等 图/李泰儒 审/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