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2020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学工部

24D86

1029日,2020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副校长谈传生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20名辅导员参加。我校学工部部长艾楚君主持开班仪式。

谈传生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概况及辅导员团队建设情况。他指出,辅导员队伍在校园文化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高校校园文化是高校发展的灵魂,可以向社会展示高校的形象和综合实力,对学生的品格和性格的形成具有渗透性、持久性的影响。他进一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对湖南文化建设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在这一背景下开展全省高校辅导员校园文化建设专题培训班意义重大。作为省级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我校将当好承办方和东道主,努力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确保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23B13

湖南大学辅导员马越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用学习”“奉献”“氛围三个关键词阐述了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的体会和心声,并向全体学员发出号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探讨,守正笃实,不断提升为学生服务的本领和能力。

160AF

刘书华充分肯定了我校作为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辅导员是伟大工程的施工员、伟大事业的质检员、伟大斗争的战斗员、伟大梦想的服务员,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过程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勤于学习、理性思考、扎实工作,“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真用之,笃行之”,不断深化对文化育人的理解和把握,着力培养大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3天,将举办9场专题报告,邀请国内思想政治教育领城的专家学者为培训班授课。

 

(文/欧彩玲   /石龙伍  谢馨莹  /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