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第十二届记者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0-11-11  来源:文新系

 

 

为展现新闻专业特色,丰富校园文化活动,1110日下午,我校第十二届记者节在文科楼模拟法庭开幕。光明日报高级记者唐湘岳,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教务处处长刘朝晖、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崛峰、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文新系党总支书记伍接朝、副主任周云鹏、魏桃初、文新系党委委员耿蕊等师生200多人参加开幕式。

邹宏如在开幕式致辞中表达了学校党委、行政对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学校新闻舆论宣传工作者的充分认可,对新闻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高度关心。他希望,新闻学相关专业同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武装头脑;扎实学好专业技能,完善知识结构,努力成为全媒型人才;把书本上学到的专业知识放到实践中去检验,积极关注身边人、身边事,讲好长理故事,传播长理好声音。

唐湘岳作了记者的初心的主题演讲,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记者生涯中难忘的采访经历。记者的初心和使命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唐湘岳认为,新闻工作者未来要发展,从事传统主流媒体的必须要与新媒体融合。他勉励同学们除了打造扎实的写作、采访等基本功,还要学会剪视频等新技能,努力成长为全媒体人才。

开幕式还展示了新闻学生的优秀作品。其中,微电影《家庭作业》是2007级优秀校友蔺晨阳导演的作品,曾荣获宁波微电影节清廉中国单元一等奖。与会领导嘉宾为柳诗琪等15名“许磊校友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本届记者节以凝聚记者精神、点燃青春梦想为主题,将持续一个月,包括开幕式、学生作品展、云岭传媒大讲堂、校外导师聘任活动、主持人大赛等系列活动。

(文/孟芷茹  李路萍  /田泺同  /伍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