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大地颂歌》在我校举行长沙校园首映式暨红色电影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24  来源:

我出生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的一个偏远山村,更能切身实地的体会脱贫攻坚的意义。读研期间,我参加了支教,在学校驻村队教当地孩子,感受到了中国乡村的巨变,看完电影真的是感同身受、深受震撼。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专业研究生普国东说道。

423日下午,《大地颂歌》长沙校园首映式在云塘校区大礼堂举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社科院副院长汤建军,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潇湘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谷良,我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首映式,全校千余名师生共同观影。

《大地颂歌》是潇湘电影制片厂根据同名大型史诗歌舞剧改编拍摄的一部脱贫攻坚题材影片,以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首倡地湘西十八洞村为原型,将扶贫路上涌现出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艺术创作,浓缩了湖南精准扶贫的非凡历程,也展现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和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

两个小时的演出,全场观众的心情随着剧情变化而起伏跌宕。湖南湘西十八洞村的山乡巨变让大家感到无比振奋,扶贫工作队带领村民精准脱贫的真实故事让大家深深感动,王新法、黄诗燕、蒙汉等在脱贫攻坚一线牺牲的英雄模范事迹更是让许多观众热泪盈眶。

《大地颂歌》潇湘电影集团电影事业部主任邝志伟介绍,作为一部激荡青春理想、弘扬时代主旋律的励志电影,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大地颂歌》旨在讴歌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全面胜利,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歌颂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看完电影中龙书记的故事,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长沙理工大学扶贫工作队队长宋刘斌表示,将继续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过程中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勇作为,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

首映式上,学校与潇湘电影集团还共同为红色电影教育基地揭牌,这也是湖南省校企共建的首个红色电影教育基地。该基地将充分利用潇湘电影集团丰富的电影资源,通过红色电影进校园、红色电影党课等活动,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重温峥嵘岁月,追寻红色足迹、缅怀英雄楷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精神。

(文/杨力铮   /刘飘逸   /喻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