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副省长朱忠明来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

 

525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朱忠明,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省政府办公厅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工作人员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全程陪同。

朱忠明首先参观了我校参与建设的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校长曾祥君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汇报了配电网接地故障人身触电与森林火灾防治成套技术及装备的研究成果和推广应用情况。该成果针对配电线路故障引发人身触电、森林火灾和用户停电的三大痛点,攻克了1kΩ以上初始故障快速感知和安全处置的卡脖子技术

朱忠明详细询问了该项技术的安全问题、成果转化情况和国际影响力。当听说该项技术已获中国、美国、欧盟、俄罗斯等国内外发明专利,并在电网公司推广应用120余套,产生了广泛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朱忠明表示了赞赏。他指出,高校要充分发挥学科和智力优势引领创新,攻坚科研难题,为构建产业竞争新优势、培育新的增长点提供技术支撑。

参观结束后,朱忠明听取了学校情况汇报。付宏渊汇报了我校的整体情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发展的定位与思考。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汇报会。

朱忠明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立足湖南,面向全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内涵发展为主题,建设定位准确,办学特色鲜明,成绩令人振奋。在新的征程中,要进一步抢抓机遇,服务好湖南三高四新战略。

朱忠明强调,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突出特色,注重内涵发展,深耕优势专业;要注重科技创新,聚焦湖南优势产业发展,坚持四个面向,更好地投身湖南经济主战场。

考察调研结束后,朱忠明一行还出席了在我校举行的湖南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就业促进月活动的启动仪式。

(文/喻玲  /刘飘逸  李泰儒  /庄创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