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27日下午,我校举行了“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副书记蒋昌波、副校长蒋璟萍、纪委书记徐桂林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各学院选拔赛和学校预选赛,共10名选手进入了校级决赛。10名教师选手结合党的百年历程和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袁隆平、吴孟超、黄大年等全国优秀教师榜样以及我校师生的典型事迹,畅谈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创新实践,表达了甘于奉献乐于奉献的教育情怀,情真意切,朴实无华教师们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在场听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材料学院谢易真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钟芙蓉、化学学院张航、国际学院冀文秀获得二等奖,建筑学院邹芳、艺术学院肖虹、电气学院邓丰、法学院王寰、水利学院綦丽、交通学院翟曌获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蒋璟萍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本次比赛主题突出,旗帜鲜明;选手准备充分,演讲动人心弦;领导高度重视,活动效果圆满。此次比赛既是我校老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高贵品质的展现,也是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验,将推动全体教职工更加恪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使学校党的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坚持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学校先后涌现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国最美教师蓝茵茵生命最后一刻仍坚守讲台的周骞、“教高数的思政课教师”谭艳祥、“最美推销员”陈均杰、“乡村美容师”邓寒松一大批先进典型集体和人物。此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我校教师师德教育,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相呼应,引导广大教师在开展党史学习和师德师风教育中进一步淬炼自我、升华自我,增强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伍佩桢 图/刘飘逸 审/喻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