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学工部

625日上午,我校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云塘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等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和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2021届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由副校长钱国平主持。

典礼开始时,师生们挥舞手中的党旗、国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曹一家致辞。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6460名本科生和1795名研究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毕业生健康成长付出关爱和辛劳的教职工以及默默守护的家长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曹一家指出,在长理的岁月中,你们秉承博学、力行、守正、拓新校训精神,经风雨、习本领、长才干,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华彩篇章。”   “你们已经创造了独一无二的荣光,我为你们的成长感到骄傲和自豪!

曹一家强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中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长理学子,“注定是当仁不让的中坚力量”。他勉励8255名毕业生要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相连。他对广大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追求高尚之德,扎根基层、坚守一线、磨炼自己、成就自己;二是砥砺奋斗之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矢志奋斗的力量;三是力践报国之行,抱定静气、保持定力,在共和国广袤的热土中蹲苗拔节。离别之际,他深情寄语同学们:母校师友会一直在这天光云影中遥遥相望,绿树红墙旁翘首以盼,你们只管去远航、去开创!

教师代表、能动学院李录平教授嘱咐同学们以博学作为修身的重要目标、以力行作为做事做人的行动指南、以守正作为规范言行的标尺、以拓新作为成就事业的不竭动力,做有担当、有情怀、有理想的长理人。

在校生代表、材料学院楼雪纯发言。她说,数年来,长理校园一直温暖着长理人,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前行的路。她祝福广大毕业生投身伟大时代、实现人生理想。

毕业生代表、数统学院陈若晨饱含深情地回望了长理四年求学时光里的所看、所学、所为,并庄严承诺“2021届毕业生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新一代长理人的壮丽篇章!

毕业典礼后,校领导和导师代表为毕业生一一拨穗正冠并颁发学位证书。

本次毕业典礼还举行了时光邮局封存仪式。全体毕业生给10年后的自己手写一封信,在典礼上进行封存,10年后回到母校可以查阅,以此追忆美好年华,回顾奋斗历程。

(文/曹婷  /刘飘逸  李泰儒  朱杰  吴宗喆  伍仁博  彭璐  林佳音 李雨轩 柳毅  蔡翔羽  /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