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党委宣传部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9  来源:

为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扎实的学习成效推动服务效能提升,真正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党委宣传部立足岗位、优化服务,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搭建展示平台:推进教师个人主页系统建设

教师个人主页是彰显学校声誉、展示教师风采、促进学术交流、推进科研合作、辅助课程教学的重要窗口和平台。目前,我校大部分教师在学院网站上仅有个人的简历介绍,存在内容简单、形式单调等问题。党委宣传部经过充分调研国内部分双一流高校教师个人主页建设情况,牵头开展教师个人主页系统建设工作,为全校教职工提供个人主页管理和发布平台,实现对外学术交流、对内辅助教学效果。

截至目前,已完成教师个人主页系统需求分析,正开展后台大型数据库设计、网页制作与设计、用户操作页面设计、服务器建设和文档制作。近期将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进一步推进系统建设、信息录入和人员培训等工作的落实,确保教师个人主页系统在今年教师节正式上线。


构建“大宣传”格局:加强融媒体中心建设

加快融媒体中心建设,打造全媒体平台和新媒体矩阵是巩固高校宣传思想阵地,壮大主流舆论,提升校园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必然要求。为建好、管好、用好融媒体中心,宣传部通过建设资源库、构建融媒体矩阵、提升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专业素养,实现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的大宣传格局,满足了师生多样化需求。

建设融媒体资源库。全面整理、收集、拍摄校园宣传资源库,包括图片、音频、视频等内容,实现全校师生共享,满足融合媒体工作的内容宣传需求,为校内外宣传提供丰富、安全的素材,提高宣传工作效率。

构建融媒体矩阵。开通了长沙理工大学人民号、央视频长沙理工大学号、新湖南长沙理工大学频道、长沙理工大学官方抖音等平台,加强与学习强国、党建网等媒体的沟通联系,构建了传播更快、内容更新、覆盖更广的全媒体矩阵。同时,实现新闻宣传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促进各新闻要素深度融合、各种报道资源充分共享、各种媒介互联互通。

提升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专业素养。党委宣传部通过定期邀请专家到校讲座,经常组织校内培训,开展新闻宣传工作、舆情应对、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培训,提高宣传思想队伍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


打造优质服务窗口:提升宣传思想服务能力

提供宣传工作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党委宣传部实行定点联系制度,每个工作人员对接几个部门和学院,加强新闻宣传工作信息沟通。通过建立联系制度,师生新闻意识提高,新闻策划能力提升,平均每天对外宣传新闻产出量由之前的2条提升到7条,更好地唱响网络主旋律,传播长理好声音。

做好理论学习服务。党委宣传部通过印发学习资料、开设专题网站、利用微信微博等各种手段做好理论学习服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编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资料4期,制作《学习速览》3期,印发二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提示4期,自主研发的百年党史题中学微信小程序,打造了随时随地学、快速发起线上答题的党史知识学习移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