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

发布日期:2022-02-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2月20日上午,我校春季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发表讲话。校长曹一家作工作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学院党支部书记、系(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主持。

曹一家作了《全力抓好内涵建设 全面提高治理水平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曹一家从人才培养“双主体”发展战略稳步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成效明显、学校内部治理持续改善三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2021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建设发展更上一层楼,创造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学校去年在本科教育教学、学科学位点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办学保障与民生工程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突破都凝聚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生动地证明了任何工作都是干出来的。

曹一家结合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重点解读了2022年工作要点20条。他指出,今年的工作要点,是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阶段性部署,是学校党委有重点、有步骤推进“百强”大学建设的具体安排。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准确把握,坚决贯彻,并就落实好今年的工作安排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紧跟党委向前走。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坚决、全面、准确地加以贯彻,在思想认识、发展理念和具体行动上全面紧跟党委的步伐。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抓落实。要对照今年学校的工作要点,抓紧完善各单位的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具体目标,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发展责任,落实保障和激励措施。三是要对标“百强”大学强内涵。要凝神聚力在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精细发展上下功夫,在特色发展上下功夫,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程云辉、教务处处长刘思强先后作了题为《坚持“四个引领”奋力推进国内一流学院建设》《强化三个担当 践行干事文化 决胜建成“百强”大学》《抓住契机 真抓实干 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

付宏渊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扎实抓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20条”,大力实施“双主体”发展战略等,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聚精会神谋划发展。全面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危机,搞清楚决胜建成“百强”大学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学院”“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学院”,不松懈、不回避、不畏难,敢于斗争,敢于啃“硬骨头”,力求事业上新台阶。

付宏渊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助推治理能力提升。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保持严的主基调,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确保党始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还强调,要运用百年党史,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开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刘建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属各单位要组织好全体教职员工深刻领会付宏渊书记讲话精神和曹一家校长报告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学习,深入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指导今年的工作;扎实推进,对照学校今年的工作要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提升境界,对标“百强”大学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抓实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叶正芳 图/李泰儒 审/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