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省重点马院专项研究项目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3-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12日,由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主持的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项研究项目重大项目——“红色资源融入党史教育方法与路径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我校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五会议室召开。开题论证专家组组长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佑新教授、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陈瑞来,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项久雨教授,我校刘建江教授、易显飞教授、陈万球教授、余乃忠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社科处处长刘建江主持。

刘建江对参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省委宣传部对我校人文社科研究的重视与支持。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取得的成绩,希望科研团队充分吸收专家们的建议,攻坚克难,不断取得高水平成果。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项目团队的课题研究工作,为团队研究提供保障。  

课题负责人方琼从课题的选题背景及意义、研究思路与方法、预期成果及创新点等方面作了开题汇报。与会专家对课题的研究对象和内容、研究思路与研究方法、研究过程中研究手段的选择、课题成果的呈现方式、课题研究的亮点和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李佑新充分肯定了本课题的价值、意义,希望课题研究可以在突出湖南、重点研究湖南红色资源的同时面向全国。他指出,课题研究中湖南红色资源的内涵可以更加丰富,希望课题组认真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完善课题研究,呈现出多种形式的研究成果。

陈瑞来作总结讲话,认为该项目选题立意好,研究价值高,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课题组在后续研究时重点把握四个关系:一是有形的红色资源和无形的红色资源的关系;二是革命时代与新时代红色资源的关系;三是大人物和小人物的关系;四是普遍性和行业性的关系。他期待课题组积极认真落实研究计划,整合资源推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和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课题组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文/图 郭媛 审/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