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2  来源:




3月21日上午,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会议要求,部署安排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曹一家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付宏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保卫战,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全力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党政办、防控办、保卫处、学工部(处)、后勤中心、基建处、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先后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汇报。

副校长胡永乐、钱国平、黄创霞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落实、隔离点建设改造、校园出入管理、应急预案完善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曹一家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轮疫情对校园正常秩序的冲击,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要加强对重点人群和校门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强化师生防控意识;要全面摸清底数,精准实施防控措施,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付宏渊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使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这充分体现了我国疫情防控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当前,全省教育系统全面进入疫情防控特护期,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必须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及有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要将责任压紧压实,把防控措施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场所、每一位师生,把准校园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影响。付宏渊要求,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湖南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开展了一系列防控工作部署。3月13日下午,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3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带领党政办、防控办、学工部(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校园疫情防控检查,进一步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3月15日上午,学校再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目前,学校正从加强校园校门管控、建立灵敏高效的学校疫情防控监测机制、严格落实请假制度和师生追踪登记制度、严格校园聚集性活动管理、完善各单位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和加强督促检查等方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文图/刘飘逸 审/龚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