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全省教育内部审计人员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16  来源:审计处





3月14日,全省教育内部审计人员会议暨省教育审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云塘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科技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四清,省审计厅原巡视员、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省内部审计师协会会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处长喻志松主持。副校长谈传生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全省各市州教育局和高等学校审计部门的负责同志共计120余人参会。

曾四清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教育内部审计机构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坚持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体现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勠力同心、接续奋斗,教育内部审计质量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效能逐步释放,审计自身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曾四清强调,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重大决策部署,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教育内部审计要对标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及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又要立足教育行业属性和单位实际,以“三立”精神为指引,构建与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相适应的审计监督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树立系统观念、研究型理念、协同合作理念,进一步强实力、增活力,出实招、见成效,不断推动审计成果深度开发、综合运用,切实发挥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曾四清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做好教育内部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校要以“闯、创、干”的劲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2022年工作落实落地。要心怀“国之大者”,聚力推动教育相关政策措施在本地、本单位落实落地,聚力推动财政收支提质增效,聚力推动强化权力运行监督,聚力推动基本建设投资项目规范管理。要坚持质量立审、科技强审、人才兴审,全面增强新时代教育审计队伍素质和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建军表示,做好新时代教育内部审计工作,一是要持续深化审计监督意识,切实提高内部审计政治站位,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教育人才优势,着力提升研究型审计能力,努力打造审计精品。三是要积极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认真当好安全卫士,护航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副处长马兰花通报了全省省属高校2020年度预算执行绩效与决算审计项目评审结果。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和长沙市教育局分别围绕抓实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绩效审计、建设项目审计和重点领域专项审计等主题,作大会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对本次会议予以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突出审计重点,强化结果运用,着力提升内部审计实效。

    (文/陶克坚 图/李泰儒 审/谈香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