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宣传党支部筑牢疫情防控宣传阵地 唱响疫情防控最强音

发布日期:2022-04-11  来源: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委宣传党支部始终将疫情防控宣传报导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时段研判发布、多媒体联动宣发、全方位整合力量、高标准强化创作,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最大限度凝聚起了全校上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信心。

坚决落实,迅速部署防疫宣传工作。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后,宣传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及学校《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精神,强调以严实作风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制定《党委宣传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安排》《党委宣传部疫情防控宣传思想工作应急预案》等文件,坚守疫情前沿一线持续作战,强化24小时值守,加强舆情分析研判,突出抓好媒体宣传报道任务,全力以赴做好信息发布、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


宣传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突出重点,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夯实校园宣传阵地,突出长理抗特色,在学校办公楼、教学楼、宿舍楼等各楼栋张贴宣传海报800余张,在校园LED屏等广泛播放防疫宣传标语口号,进一步扩大防疫宣传覆盖面。扎根各大媒体做好疫情防控对外宣传工作,在中新网、党建网、光明网、学习强国、湖南日报等媒体平台发布防疫对外宣传稿件共计151篇,其中中央级媒体报道41篇。校报推出“战‘疫’现场”专刊,全面深入宣传学校党委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报道全校师生员工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感人故事。创新利用新媒体宣传方式,在微信微博、视频号、抖音等官方平台及时推送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制作防疫宣传公众号推文12条,微视频7条,抖音6条,人物宣传海报9张。撰写疫情防控评论文章5篇。疫情防控宣传全媒体点击量共计超300W+


校园各处张贴宣传海报,广泛播放防疫宣传标语口号


校报战“疫”专刊



“两微一号一抖”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部分疫情防控对外宣传及评论文章


聚焦一线,凝聚疫情防控强大正能量。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广大师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保卫战,涌现出一批敢于担当、勇挑重担、能打硬仗的先进典型。为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宣传党支部采取每天定选题、定任务、定时限、定目标等举措,通过图、文、影、微等多种形式,及时报道了一线抗疫人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引起广大师生共鸣,不断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文/伍佩桢 图/宣传部 审/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