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我校师生获评湖南省高校第二届“最美思政课教师”“最美辅导员”“最美大学生”

发布日期:2022-10-20  来源: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开展了湖南省高校第二届最美思政课教师、最美辅导员、最美大学生推选活动全省共评选出10最美思政课教师10最美辅导员”、20最美大学生其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雨燕获评湖南省高校第二届最美思政课教师经管学院教师唐青获评湖南省高校第二届最美辅导员计通学院2018级本科生蒋利杨获评湖南省高校第二届最美大学生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切实推进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积极培育师生先进典型,努力培养“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时代新人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力量。

 

附:获奖人物简介

李雨燕,女,中共党员,硕士生导师,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全国“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人选、湖南省“芙蓉计划”支持人选,北京大学、弗吉尼亚大学访问学者。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湖南省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湖南省思政工作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长沙理工大学师德标兵”“教学教改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从教16年,她坚持铸魂育人,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思政课考核方式,让马克思主义信仰更具甜度,思政课更有温度,在学生心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她坚持以科研促教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专项1项、中宣部人才项目1项,在《光明日报》《武汉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在人民出版社等出版著作2部。

唐青,女,中共党员,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生涯规划师,曾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三等奖、湖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湖南省高校首批党务工作示范岗。20年坚守学生工作岗位,潜心在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上下功夫,用真心和学生交朋友,所带的学生大多数投身基层一线,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并先后培育了全国五四活力团支部、湖南省五四红旗团总支等先进集体及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典型个人。

蒋利杨,男,中共党员,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到军营去,做一名钢铁战士是蒋利杨矢志报国的梦想。20179月,他毅然选择参军入伍,服役期间政治立场坚定,军事训练突出,多次参与重大演习保障任务,获全能标兵”“优秀义务兵”“嘉奖等荣誉。因表现突出,他被部队党委批准入党。退役复学后,蒋利杨立志投身中国芯新战场,凭借坚韧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以优异成绩被中科院计算所录取为全日制研究生。

/伍佩桢 图/文件/任志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