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

发布日期:2022-10-05  来源:宣传部

10月4日下午,学校2022年第四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作大会讲话。校长曹一家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付宏渊传达了中央及省委省政府近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传达了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精神,对做好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明确要求、强化部署。

付宏渊强调,要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遵循高等教育“四个服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落实在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上。

付宏渊指出,要提高应急能力,切实增强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广大干部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不断增强应急处突能力,积极应对各样风险挑战,不断提升能力素质。

付宏渊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深入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需要;要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推进思政课建设与课程思政建设,坚持把师德师风放在第一位,引导广大教师把握“育新人”的要求,当好“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付宏渊强调,要构建科学规划管理体系,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依法治校,坚持差异化发展不断强化干部干事创业的担当作为。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和“事事放心不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上级要求,持续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以最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曹一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付宏渊书记的讲话对当前学校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并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要切实按照本次会议精神持续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办学治校,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健全科学规划管理体系,统筹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持续抓好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杨力铮、任志祥 图/刘飘逸  审/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