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毛伟明看望慰问院士专家代表:让各类人才在三湘大地施展抱负勇攀高峰

发布日期:2022-12-12  来源:


根据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2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看望慰问结对联系服务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车首席科学家丁荣军,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曾祥君,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人才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全力做好院士专家和人才服务保障,让院士专家和各类人才在三湘大地施展抱负、勇攀高峰。

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慰问中,毛伟明与院士专家亲切交流座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科研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我省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他们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湖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创新活力加速释放、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毛伟明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面向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迫切需要科技创新的驱动,迫切需要广大院士专家人才的智力支持。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人才心系“国之大者”,聚焦打造“三个高地”,助力湖南开展高水平攻关、搭建高能级平台、培引高端化人才,推动更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我省布局,加快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努力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湖南发展“最大增量”。

毛伟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识才慧眼、爱才诚意、用才胆识、容才雅量、留才良方,竭尽所能为院士专家和各类人才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在居住、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全周期制度设计,打造更为舒心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以一流生态激活创新“一江春水”,让各位院士专家和各类人才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广阔舞台上,充分施展才华、发挥独特作用。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