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3-08-25  来源:

8月2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并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会议并领学讲话。校长曹一家,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副校长胡永乐、黄创霞作专题发言。

付宏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十三个坚持”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成就,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以真抓实干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付宏渊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夯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理论根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以广大师生为中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化学校内部治理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锚定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的建设需求,紧密对接湖南产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夯实强势学科、推进学科交叉,抓紧对传统学科进行升级改造,切实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强化人才支撑。

刘建民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扎实推动学校党的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发言。他表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并作为根本遵循,在新时代新征程彰显学校组织工作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的各项工作;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坚持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坚持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为建设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和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胡永乐以《以强化党性锤炼为根本 夯实正确的政绩观》为题作专题发言。他阐述了党性与政绩观的内在联系,表示党性和政绩观是形影相随、不可分割的统一体。要加强党性锻炼,从“知、情、意、行”四个方面着力,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的价值观。要做到知责、知理、知观,明确自己的身份职责,牢记自己的义务和责任;要坚守为民情怀、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内生动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创造党和人民满意的政绩;要崇尚实干,狠抓任务落实,做好调查研究,强化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为民造福的事办好办实,创造更大的真政绩。

黄创霞以《以案为鉴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为题作专题发言。他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围绕“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防止急功近利、防止“面子工程”、防止盲目蛮干,做到眼中有大我、胸中装大局、脚下行大道,守住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以律己的品德,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创造经得起检验的真绩实绩。

付宏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更多的长理力量。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文/任志祥 图/刘飘逸 审/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