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新资讯

新闻动态

我校“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实践育人工作获多项表彰

发布日期:2023-12-18  来源:宣传部

近日,我校“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实践育人工作获多项省部级表彰。“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入选第三批湖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入选湖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基地,“三全育人”理论宣讲团被省委宣传部评为全省“2023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作为湖南首家展现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系统总结高校育人经验的展示平台,长沙理工大学“三全育人”教育基地自2022年10月开放以来,充分利用教育基地资源发挥思政教育功能,创新思政教育活动形式,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师生共同领悟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自开放以来,“三全育人”教育基地现场讲解超过900批次、接待校内外团队800个,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等理论宣讲活动450余场;“三全育人”教育基地举办了“新时代十年”成就展、开设了“红色故事会”“小小科学家”等特色课程、打造了精品研学路线,被人民网、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等权威媒体报道50余次,成为名副其实的“大思政课”实践教学阵地,为全省高校探索“三全育人”路径提交了一份亮眼的“长理答卷”。

(文/郭媛 一审/郭媛 二审/任志祥 三审/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