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代育新人 湖南建1500余个“三全育人”教改项目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

E8D8

1206B

133ED



  2022年10月13日,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栏目,以“为时代育新人 湖南建1500余个‘三全育人’教改项目”报道了湖我校“立德树人 逐梦报国”——“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建成投用。

  该教育基地为湖南省首个“三全育人”教育基地。作为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学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强调“要把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运用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紧密联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以该教育基地为着力点,创立了多路径融合、多元化参与、多功能互补的育人机制,构建了全景式、互动式、浸润式的育人时空,致力于将其打造为展示湖湘红色工程的文化名片、开展工程实践教育的生动课堂、感悟中国高等教育成就的重要窗口。

  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表示,“三全育人”教育基地是学校创造性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是践行“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价值追求的充分诠释,是努力培养“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具有鲜明长理特质人才的具体实践,也是应答新时代高等教育“三问”提交的一份“长理答卷”。学校始终坚持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构建了思政铸魂、专业夯基、实践强能的育人体系,为祖国、人民培育更多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