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我校组织学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学校3万余名学子在全校50多个分会场、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

在开幕会观看现场,全体学生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参与观看的学生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擘划了宏伟蓝图,特别是报告中强调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同学中引起热烈反响,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各分会场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十年前,我的家乡还是一个小小的贫困县,十年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的家乡光荣摘帽,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了!”数统学院学生法崭现在已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在观看直播后激动地说起家乡发展的故事。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学生帕里夏提·帕尔哈提在观看开幕会后表示,“这十年,我深切地感觉到我们的文化自信显著增强了,今后我也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相信在二十大召开后的未来五年更会春暖花开!”文新学院学生熊萌表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极不平凡,精准扶贫、反腐斗争等都是与人民息息相关的大事,受国家帮扶,我得以来到长沙理工大学学习,今后也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后,学校将继续组织学生集中学习、持续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形成“领学、研学、联学、互学”的立体式学习氛围。

(文/詹佳 计潇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