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参加第56届高博会暨第四届全国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

2021-05-25  编辑:黄永华  点击:[]

2021521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山东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王心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高博会共有参展企业1000余家、展位4300余个、展品10000余件,参会高校1500余所,开幕当天近5万人次参观展会,规模再创多项历史新高,是集中展示我国高等教育装备现代化最高水平、展示现代科技赋能高等教育创新成果的一次盛会。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参观了高端科研仪器设备展览并参与了第四届全国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在论坛开讲前强调,高校实验室要成为实践立德树人、培养创新人才的主阵地,要成为“双一流”建设的推进器,要成为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排头兵。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实现“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开局,教育工作要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第一场报告北京大学原校长、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林建华发表了题为《大学与实验室的演化》的主题演讲。东南大学首席教授、“万人计划”国家教学名师、东南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胡仁杰围绕《集成开拓创新,打造新工科时代实践教学综合平台》作报告,从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新时代拔尖人才的教学目标出发展开深入讨论。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探讨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设主论坛和两场专题分论坛,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共有7名专家、学者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新形势下高校采购工作探索实践展开热烈讨论。论坛现场进行了观众交流,研讨氛围热烈,取得了广泛共识。

上一条:支部组织收看“七一勋章”颁奖仪式和建党百年大会 下一条:测试中心开展安全自查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