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开展新学期安全自查整改工作

2022-09-06  编辑:黄永华  点击:[]

9月6日,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证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开放,确保教学实验、科学研究工作有序进行,我中心动员全体老师对所属实验室进行了一次地毯式安全自查整改工作。

本次检查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全程使用“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中的安全检查模块进行检查,中心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化学药品动态台帐、危险废弃物回收区等重大危险源开展了检查。同时就实验室水电设施、大型仪器操作规程、记录本使用规范,以及危险废弃物标签粘贴等问题进行了沟通整改。中心将继续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责任,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为学校和社会提供良好的科研和检测服务环境。

/邱雪英   图/谌委菊   审/黄永华

 

上一条:分析测试中心举办大型仪器实操培训 下一条:2021年度分析测试中心服务发表论文奖励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