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期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 来源: 作者:

关于组织开展“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期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及学科: 

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从2017年开始建设,目前已到建设中期。根据《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湘教发[2019]34号)的文件精神,湖南省教育厅将对各“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实施中期绩效评估,将组织专家对照学科的建设计划任务和中期自评报告提出中期评估意见,并根据中期评估结果动态调整专项资金分配方案。为迎接省教育厅的中期绩效评估,进一步推进我校“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强化过程管理和绩效管理,经研究决定,我校将对各“双一流”建设学科开展建设绩效中期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对象

1. 列入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和“国内一流培育学科”的6个学科。

2. 上述学科外,列入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学科建设计划中的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的7个学科。

3. 列入学校“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学科建设计划中的ESI学科建设项目的5个ESI学科。

     二、评估目的

    通过建设绩效评估,进一步推动各入选学科压实主体责任,聚焦目标要求,加快建设步伐。进一步构建绩效与投入直接挂钩的竞争激励机制和动态调整机制,最大限度发挥各类资源的使用效益,全面提升我校综合办学实力和学科建设水平。

     三、评估的主要内容

入选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和“国内一流培育学科”的6个学科根据上报教育厅的学科建设计划任务书,入选学校“双一流”建设的7个学科和5个ESI学科根据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和《”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任务量化指标分解表》,重点评估各入选学科的建设过程、效果与实施方案的符合度,主要目标的达成度,学科建设的组织与管理,标志性建设成效,进一步总结经验成果,分析存在的问题或不足,确定今后的努力方向,健全建设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我校“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质量和水平。评估内容的时间为2017年至2020年6月。

     四、评估方式

    本次评估采取学科自评与专家评相结合方式进行,学科与规划处在组织各入选学科开展绩效自评的基础上,组织由校内外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通过材料审核、听取汇报、会议评议等方式,对学科建设情况提出中期评估意见。

      五、评估时间安排

     1. 7月10日前:制订并下发开展中期绩效评估的通知。

     2. 8月21日前:各相关学科完成并报送中期自评材料。

     3. 9月10日前: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提出中期评估意见。

     4. 10月31日前:报送各入选学科的中期自评报告到省教育厅。

六、有关要求

1. 各入选学科应根据学科建设实际,撰写中期自评报告(附件1),主要内容包括:整体情况,项目实施情况(包括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平台、国际交流与合作和传承优秀文化等方面),经费使用情况,工作亮点与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思路与举措等。

2.  各入选学科对照建设计划任务书和学科建设实施方案中的建设目标任务,填写《长沙理工大学高水平学科2017年—2020年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附件2)和自评表(附件3)。

3. 各入选学科在学科建设首席专家(或牵头学院院长)的带领下开展本次中期绩效评估工作,相关自评材料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盖单位公章后,于8月21日前交一式三份到学科与规划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lghbz@163.com)。

 

   学科与规划处办公地点:一办609房,联系人:赵冰,联系电话:85258297。

 

                                   学科与规划处

                                  2020年7月9日

 

 

    附件:1、“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期绩效评估自评报告提纲

        2、长沙理工大学高水平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分年度完成情况统计表

        3、长沙理工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期绩效评估指标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