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学科首席专家、负责人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



关于做好学科首席专家、负责人遴选工作的通知


学院

因部分学科首席专家、负责人工作岗位或职务有变动,为更好推动新一轮“双一流” 建设,启动学科首席专家、负责人遴选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科首席专家、负责人的设置

1.学科首席专家。按一级学科设立,每个一级学科只设1名学科首席专家本次遴选学科首席专家的一级学科13个: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工商管理、水利工程、应用经济学电子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马克思主义理论、食品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设计学。

2.学科负责人。按新文科一级学科和ESI学科设立,每个学科只设1名学科负责人按学校文件,ESI学科负责人由牵头建设学院的院长担任,本次不遴选。本次遴选学科负责人的一级学科5个:外国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法学、建筑学、体育学。

基本条件

1.应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带领本学科实现学科发展目标的能力,治学严谨,作风正派,创新思想和组织管理能力

2.具有广博的基础知识、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学术造诣深,在国内外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

3.具有正高职称,身心健康。

(三)遴选方式

采用学院推荐,学校审定的方式确定。学科首席专家、负责人在各一级学科之间不得兼任。

(四)材料提交

各学院于2023年10月18日前,将《长沙理工大学学科首席专家、负责人推荐表》(附件)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学科与规划处,电子版请发至xkyghc@csust.edu.cn

)有关要求

1.各学科所在学院是学科首席专家或负责人遴选工作的第一责任单位,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遴选工作顺利进行。要充分发挥教授委员会作用,坚持原则,严格标准,充分酝酿,确遴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2.各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发展目标要求,将学科首席专家或负责人遴选与本学科建设任务和规划目标结合起来,推动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效

3.各学院要认真研究学科首席专家负责人的基本条件,确保材料真实准确


联系人:蒋友宝、蔡喜平;

联系电话:0731-8525829785258286

办公地点:一办609。


附件:长沙理工大学学科首席专家、负责人推荐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2023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