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学校第六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4日 来源: 作者:

关于做好学校第六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学院:

长沙理工大学第届学术委员会任期已届满,根据《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长沙理工大学章程》和《长沙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等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校第六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方针遵循学术规律保障学术自由平等推进学术繁荣,推术创新,维护学术道德和学术尊严坚持科学、规范、民主、公开的原则

二、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的条件和组成

(一) 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的资格条件

1.遵纪守法,关心学校建设与发展,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履职能力,学风端正,治学严谨,公道正派;

2.工作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学术造诣较深,在本学科或者专业领域有重要影响;

3.具有正高职称,年龄一般不超过 57周岁(1966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心健康。

(二)学校学术委员会的组成

1.学校学术委员会由学校不同学科、专业的教授及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组成,人数为35 人,其中不担任党政领导职务及院系负责人的专任教授不少于委员总人数的 2/3。

2.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每届任期三年,可连选连任,但连任不超过两届。校学术委员会每次换届,连任的委员人数应不高于委员总数的2/3。

3.有两个以上名额的学院,原则上应推荐不少于一名45岁以下的教授。

三、换届工作流程与日程安排

)20231122日前各学院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教学学院教授委员会规程》组织开展学院教授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并将《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登记表》(附件1)和《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2)纸质材料报送学科与规划处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09电子版发送至xkyghc@csust.edu.cn)。

(二)20231124日前,各学院根据安排的校学术委员会候选人推荐名额(附件3)在学院教授委员会中推选学校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并将《长沙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附件4)纸质材料报送学科与规划处云塘校区办公楼609电子版发送至xkyghc@csust.edu.cn)

2023年11月30日前,学科与规划处完成第六届学术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的审核,并按照程序提交校务会审定。

四、有关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学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充分发扬学术民主,坚持原则,把握标准,实事求是,保证学术委员会的代表性、权威性和公正性,保障学术委员会规范有效运行。

2.请从有利于学校、学科发展的角度确定委员推荐人选,保证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学术水平及代表性。

3.充分尊重委员个人意愿,保证其公正履行委员职责,按时参加学术委员会会议,积极完成学术委员会工作。

4.学术委员会换届期间,现学术委员会继续行使职权,直至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产生为止。


联系人:蒋友宝、蔡喜平联系电话:85258297, 85258286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20231114




附件1 《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登记表》

附件2 《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基本情况汇总表》

附件3 《长沙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名额

附件4 《长沙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