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成效检查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来源: 作者: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成效检查汇报会


   

                           

 为全面总结我校首轮“双一流”学科建设成效,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谋划与实施,12月8日,我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六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科建设成效检查汇报会。副校长谈传生、胡永乐、刘朝晖、曾祥君和校学位委员会秘书长管德清出席。会议由学科与规划处处长陈银娥主持,各相关学院院长、学科首席专家、分管学科工作副院长及学术骨干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按四类学科类别:区域(行业)一流建设学科、新文科建设学科、ESI全球排名前1%建设或培育学科、组建或培育交叉学科分别评价考核。各学科负责人围绕2017年以来学科建设总体情况(包含建设目标完成情况、资金到位和使用情况等)、学科建设成绩(包含人才培养、学术创新、服务需求、师资队伍建设等)、目前存在短板问题和下一步改进举措等,依次进行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详细审阅学科材料,充分肯定了各学科近些年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学科如何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夯实学科内涵、创建学科平台、提升学科育人水平、增强学科服务行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或建议。

据悉,我校自2017年启动首轮“双一流”建设以来,不断优化学科结构,加大经费投入,强化绩效管理,分层分类支持和引导各学科筑根基、强特色、提能力,取得显著成效。面对新的征程,各学院及学科纷纷表示,要认真研究吸纳各位领导的意见或建议,全面落实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持续提升学科建设成效,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文/图 蔡喜平 审/陈银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