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召开大学章程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4日 来源: 作者:

学校组织召开大学章程委员会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推动学校章程修订工作深入开展,12月13日,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五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大学章程委员会会议,专题审议《长沙理工大学章程》(修订稿)。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家其他校领导及章程委员会其他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曹一家主持。

会上,学科与规划处处长陈银娥就章程修订前期工作及修改之处做了简要介绍,各章程委员会委员逐一发表意见,从修改依据、内部治理、遵循上级文件要求、完善章程文本格式等方面,对修订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付宏渊充分肯定了章程修订的前期工作和取得成效,并对下一步的修改完善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关于高等教育的各种新思想、新提法、新部署,尤其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同时全面融入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我校第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的发展思路与目标任务;要积极学习与借鉴北京大学等高水平大学制订的章程,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敢于创新,制定更具长理特色、更高水准的大学章程。

曹一家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学科与规划处全面领会并落实付宏渊书记的指示精神,认真吸纳各章程委员会委员的意见或建议,弘扬精益求精优良作风,进一步修改、打磨和完善章程文本,高质高效完成学校大学章程的修订工作,全面提升依法治校水平。

(文/张拥华 蔡喜平 图/刘飘逸 审/陈银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