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新修订的《大学章程》顺利通过湖南省教育厅核准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7日 来源: 作者:

我校新修订的《大学章程顺利通过湖南省教育厅核准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以湖南省高等学校章程核准书〔2023〕第42号核准通过了我校新修订的《长沙理工大学章程》。

新修订的大学章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关于高等教育的新思想、新提法、新部署,尤其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同时全面融入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的发展思路与目标任务,进一步凝练学校办学特色、明确改革方向,完善自我监督机制,体现出更具长理特色、更高水准的鲜明导向切实为引领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大学章程是高等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就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新的决策部署,高等学校改革发展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为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和相关要求我校于2021年底适时启动了大学章程修订工作本着民主、公开的原则在校内外广泛征求意见或建议,集思广益数易其稿,并经章程委员会、教代会讨论通过,报校务会审议党委会审定,于2023年5月向湖南省教育厅提出核准申请。

下一步,我校将按照湖南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及时发布新修订的《大学章程》,在广大师生中深入开展宣传学习,全面提升我校依法治校水平。


         (文/图 张拥华 蒋友宝 蔡喜平 审/陈银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