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校学术委员会章程和教授委员会规程修订研讨咨询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7日 来源: 作者:

我校召开校学术委员会章程和教授委员会规程修订研讨咨询会

   

为进一步加强校学术委员会章程和教授委员规程建设,更好推进依法治校、教授治学,近日,我校在一办六会议室组织召开校学术委员会章程和教授委员会规程修订研讨咨询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郑健龙,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学科与规划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健龙主持。

刘建民首先说明召开本次研讨咨询会的主要目的,并着重阐述了加强学术委员会、教授委员会建设对推进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与会委员畅所欲言,积极推进学术委员会教授委员会建设建言献策。

根据会议安排,学科与规划处处长陈银娥简要汇报了校学术委员会章程和教授委员会规程修订的背景、依据与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就《长沙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稿)》和《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委员会规程(修订稿)》进行了框架与要点解读。

与会人员对上述章程和规程修订稿进行了认真审读与评议,并重点就校学术委员会的组织机构与人员组成、职责权限、运行机制与议事规则,以及二级教学学院教授委员会的人员组成、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相关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会后,学科与规划处将秉着集思广益精益求精原则认真研究、吸纳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或建议,科学把握原则性和操作性的关系,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术委员会章程和教授委员会规程,更好推进学术繁荣、推动学术创新


(文/蔡喜平 审/陈银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