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与规划处党支部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09日 来源: 作者:

学科与规划处党支部深入开展本科教育

教学思想学习研讨活动


   

为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学科与规划处党支部于10月9日下午在一办614室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学习研讨活动。会议由处长兼党支部书记陈银娥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陈银娥同志带领大家逐句逐字地学习和把握学校2023年第16次党委会纪要和《长沙理工大学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服务面向和发展目标》等文件精神。同时,以《扎实推进“四个基地”建设,决胜建成“百强”大学》为题,分享了自己对我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服务面向和发展目标等学习体会。

随后,大家进行深入研讨,并依次作了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关于人才培养发展目标既顺应了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对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的迫切需求,又坚守了学校六十多年来长期为交通、电力、水利等国家基础行业培养优秀人才的行业办学传统与特色,充分体现了我校全体师生“守正创新、干事创业”的长理精神风貌。下一步,我们要继续传承行业特色,聚焦国家战略,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夯实学科发展根基,全面推进“行业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早日建成“百强”大学。

会后,处里还就近期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十四五”规划中期检查、“双一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文/图 蔡喜平,审/陈银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