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长沙理工大学新能源与储能工程交叉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6日 来源: 作者:

1230日上午,学校校级交叉学科新能源与储能工程建设研讨会暨项目启动会在我院召开。学校交叉学科建设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李录平教授、学校学科与规划处赵冰副处长到会指导,土木、汽机、电气、计通、化学、材料、建筑、能动等学院的交叉学科骨干参加会议学院院长、交叉学科首席专家陈荐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传常教授主持。

陈荐代表学院欢迎各位专家教授参会并指导交叉学科的建设。赵冰详细解读了学校交叉学科建设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基本精神,指出交叉学科建设工作是我校百强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交叉学科建设要瞄准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的建设目标开展合作攻关,服务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李录平指出新能源与储能工程交叉学科的设置非常切合学校的发展,强调大项目培育要着眼于新能源与储能领域面临的“卡脖子”问题,并搭建学科深度融合的大平台。李传常汇报了交叉学科基本情况、2022年度计划制定等方面工作。

学科骨干围绕交叉学科建设2022年度计划展了讨论,从各自的学科领域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表示将深度交叉融合各学科优势,开展新能源与储能领域的科技攻关和人才培养。

陈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交叉学科的建设关键在于学院、学科之间的深层次交流和合作,希望交叉学科骨干加强合作,在大项目、大成果、大团队、大平台上取得好成绩,共同为交叉学科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彭卓寅  审/李传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