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我院成功举办校级“智能仲裁网络工程与计算”交叉学科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来源: 作者:

202257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校级交叉学科“智能仲裁网络工程与计算”学术交流会在理科楼A200成功举行。副校长曾祥君、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蒋友宝到会指导,交叉学科首席专家龚红仿以及数统、物电、计通等学院的交叉学科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宏伟主持。

说明: https://www.csust.edu.cn/__local/2/83/35/72EA62D548B97B9986252BB1C79_313E20F7_D3EF6.png

张宏伟代表学院欢迎各位专家教授参会并指导交叉学科的建设。副校长曾祥君指出,在学科交叉的大背景下,数学作为基础可以嵌入各个学科课题的研究,并希望数统学院在面临挑战之时抓住机会积极转变,走在科研前沿。副处长蒋友宝表示,数统学院近年来取得了辉煌的成绩,ESI建设、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获批等均体现了数学学科的巨大发展潜力,希望数统学院不忘初心,继续攻坚克难。

说明: https://www.csust.edu.cn/__local/7/62/A2/29F441C8FB19B65E8B944B1D25B_D9C3025F_64BD7.png

说明: https://www.csust.edu.cn/__local/7/F2/43/68072F82FECBC255815D9E6163C_900D71D2_5E3FF.png

随后,交叉学科骨干分别围绕智能汽车控制系统中的快速计算、超声波检测、大数据处理、图像识别等问题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为交叉学科的建设和深度融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罗煦琼 图/贾乙坤 审/王佳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