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黑山大学孔子学院进行系列宣传活动

2015-02-28 

为配合孔子学院揭牌及汉语课程的启动,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在首都波德戈里察进行了系列宣传活动。2月9日下午,应黑山国家电视台之邀,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参加working day栏目的访谈,该栏目由国家电视台一频道周一至周五下午六点档播出,是黑山收视率最高的综合类新闻节目。

在直播现场,中外方院长与主持人就孔子学院的设立,运作以及今后发展的方向进行了对话。当主持人提出汉语难不难学的问题,中方院长邓嵘结合自己学习黑山语的经验,说从两国语言音素相近的角度来看,黑山人民学习汉语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2月27日,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应邀作客KRS广播电台,KRS电台是黑山的主要媒体之一,在全国的青年及学生当中拥有最高的收听率。中外方院长邓嵘、米连娜参与上午九点半的综合访谈节目。院长们向电台听众系统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历史、功能以及即将开启的汉语课程。就听众感兴趣的事项,主持人提出了与中国方言、风俗和饮食有关的问题,,院长们一一作了解答,并邀请听众来孔子学院参观访问。

为了记录和宣传中国人在黑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利用学校的资源和设备,拍摄制作视频短片《中国人在黑山》。摄制组走访了中国路桥黑山分公司、中国中医院、郑和餐馆等几家中国人或主导或参与的单位,录制了这些地方的中国特色和中国人的情况。摄制组在每家单位采访了一名中国人,了解他们对于黑山的喜好和适应情况,以及他们在黑山工作的特点和面临的挑战。受访者纷纷表达了对黑山和黑山人民的喜爱,在两国日益交好的大环境中,相信自己能够更好地克服困难,开展好工作。对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他们都充满期待,期待随后开展的中国语言文化推广活动能在黑山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帮助黑山人民更全面的了解中国国情,更全面的认识中国文化。他们也表示愿以各种方式配合孔子学院,共同致力于两国文化的互动交融,和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

节目播出后在黑山引起了良好反响,孔子学院的咨询电话应接不暇,孔院的本地网页点击率也大幅提高,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表达了对中国文化来临的喜悦与期盼。

附件:

上一条: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尼克西奇文化工作会议 下一条: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人员访问当地中国中医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