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中小学汉语教学点开班仪式

2017-05-03 

王国传统示范小学校长戴恩琪发言

唐·波斯科技术高中校长索尼·约瑟夫·波登布莱克发言

利比里亚大学副校长吉贝·吉贝发言

黄柏青与德克斯特共同宣布中小学汉语教学点成立

当地时间5月2日下午3时,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小学汉语教学点开班仪式在唐·波斯科技术高中(Don Bosco Technical High School)礼堂隆重举行。出席活动的有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政务参赞李壮,利比里亚大学副校长吉贝·吉贝(Geegbae A. Geegbae),唐·波斯科技术高中校长索尼·约瑟夫·波登布莱克(Sony Joseph Pottenplackal),王国传统示范小学(Kingdom Heritage Model School)校长戴恩琪(Chikezie Favor),第五支中国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陈利华等队领导,以及各驻利机构、中资企业代表,利大师生代表共500多人。

领导致辞环节,戴恩琪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的热爱,以及孔子学院在其学校开设汉语教学点的感谢;索尼·约瑟夫·波登布莱克也感谢孔子学院选择该校开设汉语教学点,认为多学一门语言,可以更好地了解一个国家,更好地了解世界,学习汉语正是这样一个机会;吉贝·吉贝表达了利比里亚大学领导层集体对孔子学院在中小学开设教学的坚决支持,认为利大孔院在利比里亚中小学开设汉语教学点对推动利比里亚大学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对利大学子学习汉语,学习中华文化将奠定坚实基础,也让利比里亚学子能拥有更美好的明天。最后,李壮参赞指出中国小孩在儿童时期就已开始学习英语,利大孔院在蒙罗维亚中小学开设汉语教学点能够让利比里亚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更好地促进两国文明交流互鉴,为推动两国关系的睦邻友好,和谐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中方院长黄柏青博士指出,在利比里亚中小学开设汉语教学点对孔子学院来说是一小步,但是对学习汉语的利比里亚中小学生来说却是迈出了人生的一大步,将有力开阔利比里亚学生的视野,为未来推动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和文明互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伴随着灿烂的礼花,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代理院长德克斯特与中方院长黄柏青共同宣布,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小学教学点在唐·波斯科技术高中以及王国传统示范小学正式设立。

开班仪式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带来的《中利鼓舞》节目开场。这个节目融合中国鼓乐、舞狮,非洲鼓点、舞蹈元素,既具有利比里亚民族特色,又兼具中国文化元素,表达了两国人民友好交流,互相帮助,共同发展的热切期盼;由唐·波斯科技术高中学生们带来的歌舞《千字文》,因兼具中国诗歌朗诵、中国武术、舞蹈之美,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最后,王国传统示范小学的孩子们表演的集体舞《采蘑菇的小姑娘》,以其欢快的旋律,活泼的舞蹈表达了两国人民对辛勤劳动的热烈赞美,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迎来了全场最炽热的高潮。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小学汉语教学点的首次开班,推动了利大孔院迈上新台阶,掀起了利比里亚人民学习汉语的新高潮,揭开了中利两国文化交流的新篇章,同时意味着中国语言、中国文化的传播不再局限在大学校园,而是走向了更广阔的未来。

附件:

上一条:利大孔院留华校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利比里亚总统盛赞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文艺表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