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前往中小学宣讲中国文化

2017-10-30 

 

10月上旬,为了宣传中国文化,让更多的黑山学生认识和了解中国,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春霞与首都波多格里察多所中小学校长会晤商谈与孔院合作事宜,并前往苏提耶斯卡(Sutjeska)、五月二十一(May 21st)等学校现场举办关于中国文化的宣讲会。

首先,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春霞分别与沃拉迪米·纳藻(Vladimir Nazor)学校校长李丽娜·克里伍卡皮奇(Ljiljana Krivokapic)、苏提耶斯卡(Sutjeska)学校校长沃思科·嘎高维奇(Vesko Gagovic)、五月二十一(May 21st)学校校长泽登卡·米思考维奇(Zdenka Miskovic)进行了会面,商谈中文教学与文化传播的合作事宜。

1017-19日,罗春霞院长带领志愿者罗莎和邓春妮分别在苏提耶斯卡和五月二十一等学校进行了多场宣讲。每场宣讲皆坐无虚席。罗春霞院长的宣讲内容比较丰富:她首先介绍了孔子“仁、义、礼、智、信”的思想,简洁地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中国人民信奉的立身原则——儒家思想。其中,仁慈、善良、智慧、诚信等多项品德都激起了学生们的共鸣。罗院长还仔细介绍了中文拼音的结构、中国汉字的组成、剪纸、脸谱、国画、音乐、饮食及服饰等。在讲解过程中,罗院长进行了诸如旗袍、脸谱、剪纸及聆听古典音乐等的展示,将中华文化的魅力全方位地展现出来。此外,罗院长还向学生介绍了夏令营、汉语桥及奖学金等项目,引发了学生和老师们的极大兴趣和热情。

宣讲会结束后,学生们都积极踊跃地询问学习中文课程的相关事宜,表达了想要学习中文的兴趣。校方也与孔子学院达成中文课程协定,并安排了学生们学习中文的时间表。

本次商谈活动和现场宣讲,让更多的中小学生有机会直观地接触到了中华文化,进而激发他们对中文课程产生兴趣,同时对于扩大黑山孔院在当地中小学的影响力以及教学点的开拓与生源的增加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黑山大学吴凌老师接受尼克希奇电视台和电台专访 下一条: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开放日暨中秋文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