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副总干事赵国成一行来校调研

2018-08-07 

 

8月5日下午,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副总干事赵国成,考试与奖学金处副处长胡自远、政策研究处项目官员李璐一行三人来校调研孔子学院工作。我校副校长蒋昌波出席座谈会,国际交流处、国际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蒋昌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国际化发展与孔子学院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感谢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对学校孔子学院相关工作的支持,也希望总部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与指导学校的发展。国际交流处、国际学院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我校与马来西亚沙巴大学申报共建孔子学院的工作进展,及我校孔子学院奖学金工作的现状。

赵国成高度肯定了我校孔子学院和汉语国际推广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现阶段孔子学院发展已经进入提质增效阶段,下阶段孔子学院建设应该朝优化布局、优化体制机制方面发展。他希望,合作院校应积极发挥办学主体作用,推进职业化汉语教师队伍与专职汉语教师储备队伍建设,以保障孔子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应摸索与改进孔子学院奖学金工作的发展模式,与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相结合,充分发挥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的特色和优势,在孔子学院提质增效新阶段起到辐射和支撑作用。

 

(文、图/杨欣  审/吴迪龙)

 

 

 

 

上一条:华南地区孔子学院奖学金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一行赴国家汉办汇报孔子学院申办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