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黑山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孔院日”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2019-09-30 

当地时间927-29日,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在首都波德戈里察、巴尔等地成功举办了“孔院日”以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活动,活动吸引了很多当地民众。

活动分为两大版块,一是展台部分,一是表演部分。

其中,展台部分分为剪纸、书法、筷子游戏和服装试穿等项目,每个展台分为两个环节——展示环节和体验环节。在剪纸展台,孔院教师向当地民众展示了不同样式的剪纸,并且介绍了每种样式的寓意,以及中国的风俗习惯等。当地民众热情很高,对剪纸充满了兴趣。

图一 传授剪纸方法

图二 当地民众体验剪纸和绘制脸谱

书法展台,孔院教师展示了中国书法作品,并给当地民众介绍了书法的来源、演变、审美等,教授他们汉字的书写方法,并为他们书写中国名字,他们表示很喜欢自己的中国名字,希望以后可以学习汉语。

图三 孔院教师教授学生书法

图四 我喜欢我的中国名字

在服饰展台,孔院教师向当地民众介绍了中国不同朝代的服饰及其发展和寓意,他们非常开心地试穿了不同风格的服饰,表示中国服装很漂亮,体现了一种祥和柔美。

图五 试穿中国服饰

图六 当地民众体验筷子游戏

表演模块由歌曲、器乐、太极扇、太极剑等组成。整台表演由孔院当地学生任天阔和志愿者张俐霖担任主持。由王凤梅老师伴奏,学生妮娜演唱了歌曲《映山红》;张雪梅老师、王赫老师、张悦侨老师表演的功夫扇吸引了大量观众;当地学生胡茜(Andjela Pekovic)和陈静(Ksenija  Perović)分别弹奏了古筝乐曲《菊花台》、《青花瓷》;王赫老师和张悦侨老师分别表演了陈氏和杨氏太极剑;田聪老师表演了古典舞蹈《思美人兮》。 令人欣喜的是,有几位中国游客加盟到孔院活动里来,用专业歌喉和孔院全体老师倾情演唱《我和我的中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并为祖国70周年生日送上祝福。随后,孔院教师为当地民众准备了中国传统美食——饺子和月饼,让大家品尝,他们纷纷都说好吃、好吃。

活动现场掌声频频,气氛热烈,当地民众纷纷前来观看,询问了解,一起参与体验,并且交口称赞。

 

图七 师生合作演唱《映山红》

图八 孔院教师表演太极扇

图九 孔院教师表演古典舞

图十 当地学生演奏古筝《菊花台》和《青花瓷》

 

图十一 当地民众品尝饺子和月饼

图十二 中国游客和孔院教师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活动加深了当地民众对中国传统文化和节日的了解,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国庆的氛围,以及中国人的热情,吸引着他们想更多地了解中国,学习汉语并贴近中国文化。

/罗春霞 图/田聪 编/田聪

上一条:关于2020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2019年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夏令营中国行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