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沙大孔院举办“客家人移民垦殖沙巴与当代中华史”讲座

2020-08-24 

 

当地时间8月22日下午两点,沙巴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题为“客家人移民垦殖沙巴与当代中华史”的文化讲座。作为风下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民间文史研员张德来先生担任发言人,带领与会人员一起探索沙巴的客家人世界,了解具有沙巴地方色彩的中国客家文化。

讲座围绕着客家人在沙巴的垦殖史及其对沙巴及祖居地的贡献展开,分为文化讲解和交流互动两个模块。在讲解环节,张德来先生就沙巴客家人在华人社会的现状、沙巴客家人的远祖、移民史及沙巴客家人对沙巴的贡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张德来先生的讲解内容丰富而又通俗易懂,睿智又不失幽默的讲解方式也受到来宾的喜爱。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包括众多沙大教授、社会名流在内的来宾们积极提问,显示出对沙巴客家文化的高度兴趣。

张德来(Chong Tel Loi),出生于1954年,毕业于新加坡三一神学院,通晓华文、英文和马来文,是杰出的民间文史研究员,曾任基督教巴色会总会干事、沙巴州政府公务员及民间文史研究员兼咨询顾问等。他专注于沙巴的客家文化研究,前后出版了包括《沙巴的客家移民实验:客家人南来夏南南、孟家达、德里福开埠九十周年纪念特刊》和《沙巴的客家人故事》在内的多部编译著作。

上一条:沙大孔院承办2020年马来西亚汉语教师线上培训项目 下一条: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预选赛黑山赛区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