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沙巴大学孔子学院召开第三届理事会会议

2022-04-25 

4月22日上午9点30分,沙巴大学孔子学院第三届理事会会议在线上举行,孔院三方暨全体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沙巴大学校长拿督Taufiq Yap Yun Hin教授和中交疏浚集团副总裁关巍先生出席并致辞。

理事会马方主席Taufiq Yap Yun Hin教授首先致辞,他向长沙理工大学和中交疏浚集团对沙大孔院的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孔院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尽管疫情还未结束,但孔院仍坚持开设在线汉语课程班并举办了许多活动,包括首届马来西亚孔子学院大会、汉语桥比赛。在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比赛中,代表孔院参赛的亚得列在马来西亚比赛中获得全国亚军,在全球总决赛中获得“最佳人气奖”,Taufiq Yap Yun Hin教授对此表示祝贺。

谈传生代表中方主席--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致辞,他向沙巴大学对孔院硬件设施的支持及为孔院中方人员提供的服务表示感谢,也向中交疏浚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沙大孔院是长沙理工大学三所孔院中最年轻的孔院,未来充满无限机遇,希望长沙理工大学、沙巴大学及中交疏浚集团通过孔院平台进行更多包括人员和学术交流在内的项目合作。

中方副主席关巍先生代表中交疏浚集团对沙巴大学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风下论坛系列讲座、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为进一步促进三方合作,关巍代表中交疏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以孔院为平台,沙大向公司在马项目部提供当地工程建设规则、相关法律法规等通识培训;二是三方逐步完善信息,汇聚校企优势资源;三是结合沙巴地域特色,三方共同探索在海岛开发、海洋产业、水资源处理、生态保护等领域开展校企合作。

随后,孔子学院马中双方院长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情况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理事会各位成员就汇报内容及三方合作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文/徐鹏 图/李泰儒 审/甘海鹰)


上一条: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利比里亚赛区决赛 下一条:沙巴大学孔子学院召开第四届理事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