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利比里亚孔子学院成功举行汉语角启动仪式暨利比里亚留华学生联谊活动

2011-10-24 

10月22日,我校利比里亚孔子学院在孔院文化中心成功举行了汉语角启动仪式暨利比里亚留华学生联谊活动。

当天,文化中心张灯结彩,充满了中国风情和文化气息。用作会标的横幅点明了活动的主题;孔子学院汉语角的挂牌庄重、醒目,其下方中英文对照的标语凸显了汉语角的活动宗旨:学说汉语,了解中国,广交朋友;布置在走廊上的大型图片展介绍了新中国建国62周年的建设成就及北京、长沙的城市风光。

整个启动仪式举行得紧凑、隆重、热烈,吸引了近70位中利各界人士参加。除孔院师生外,利大副校长Nelson、我国驻利使馆政务参赞李志工、利中友协主席Siafa Sheriff及利比里亚留华人员协会主席Massah等嘉宾出席。活动还吸引了中外媒体的关注,新华社驻西非记者以及当地英文报社和广播电台的记者在现场进行了采访。

汉语角启动仪式由孔院中方院长曾邵求主持,他向与会者说明了设立汉语角的意义及其活动宗旨、内容和方式。各界嘉宾也在会上发言,纷纷盛赞中利友谊及孔院今年取得的成就。随后,孔院合唱团以合唱和独唱的形式深情并茂地演唱了《茉莉花》、《大海啊故乡》、《思念》等中国歌曲,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利比里亚留华协会人员用汉语表演了小品,风趣幽默,引来了满堂欢笑。

孔子学院汉语角的设立和启动为学生提供了学说汉语的乐园、了解中国的窗口和广结友谊的桥梁,必将有效地促进汉语学习和中利友谊。孔院教师李冀宏、扈启亮、刘人杰及志愿者教师谷岳为筹备汉语角启动仪式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附件: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应邀参加郴州“林中之城•休闲之都”国际旅游文化节 下一条:付宏渊副校长到各相关院部调研指导外事和科技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