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2018-09-17 

9月10日,随着两校完成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我校和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正式启动。本项目旨在为我校学生提供国际化教育平台,拓展专业视野,提升综合素养。

参与本项目的长沙理工大学学生,第一至第三学年在本校完成本科课程,第四与第五学年将前往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攻读硕士研究生,项目结业后将同时获得长沙理工大学本科学士学位和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硕士研究生学位。

该国际联合培养项目涵盖我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土木工程和工程力学的本科专业,来自以上本科专业的学生,在第三年或第四年的4月1日前可以申报UHM-ORE的“海洋及资源工程”硕士专业,在UHM学习期间学生有资格申请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的研究生教育国际伙伴奖学金。

作为我校首个“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该项目的启动对于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和提升学校的国际声誉均具有积极的意义。

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简称UHM),隶属于夏威夷大学系统,是该系统的旗舰学校。该校成立于1907年,坐落于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市美丽的马诺阿山谷,其海洋及资源工程系(简称ORE)所属的海洋及地球科学技术学院(简称SOEST)在海洋科学和工程领域全美排名前5名。

 

(文/姚宇  审/吴迪龙)

 

上一条: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接见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代表 下一条:中国驻黑山新任大使刘晋阁下走访黑山大学孔子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