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推荐人选选拔考试

2022-05-30 



528日上午,我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推荐人选选拔考试顺利结束。面试评委组由国际处副处长甘海鹰担任组长,组织部副部长靳攀科,纪监处副处长曹永新,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文丽丽、党委委员柳晓辉担任评委,从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考评。

本次选拔考试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由面试、英语能力测试和心理测试三部分组成,采用规范和实用的测评方式,主要考核应试人员与所报岗位相匹配的工作能力。我校启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推荐人选遴选工作以来,专门制定了《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选拔考试实施方案》,为确保选拔考试顺利进行,由国际交流处/孔子学院工作处牵头,成立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选拔考试工作组,成员包括组织部、纪监处、外语学院相关负责人。

据悉,本次选拔的中方院长岗位为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和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自4月发布《关于选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通知》以来,经资格审查和初步筛选,共有4位候选人进入选拔考试环节。后续,学校将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对候选人进行全方面考察,向教育部语合中心推荐人选,参加语合中心组织的岗前培训后于明年派出。


(文、图/杨欣  审/甘海鹰)


上一条:我校举行国家公派留学美大地区项目线上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召开公派出国人员行前培训会议

关闭